控訴俄軍濫殺平民 在台烏克蘭人:他們就像惡鬼

控訴俄軍濫殺平民 在台烏克蘭人:他們就像惡鬼(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北、高雄今天分別舉辦遊行及宣講活動,力挺烏克蘭。旅居台灣的烏克蘭人柏益國感謝台灣聲援,並控訴俄軍濫殺平民,「不曉得他們腦袋裡裝什麼,就像是惡鬼!」

一群台灣、烏克蘭、立陶宛、波蘭等國人,今天在台北市發起「聲援烏克蘭和平大遊行」,台灣基進也同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前舉行宣講,響應台北遊行。

旅居台灣7年的烏克蘭人柏益國,特地穿上烏克蘭傳統服飾到宣講活動現場,表達對台灣人的感謝。他說,自己原本就很喜歡台灣,如今家鄉發生戰事,看到台灣人這麼支持烏克蘭人,就更喜歡台灣了。

柏益國說,自己的表姐現在住在基輔,前兩天他和表姐通電話,表姐告訴他家鄉慘況,俄羅斯軍人在街上濫殺平民,隨意開槍殺人,路上有很多死掉的人,房子也都被打壞,砲火不斷。

柏益國還說,基輔現在很冷,但已經多天沒電、沒水、沒瓦斯,什麼都沒有,表姐已移往較安全的基輔市中心避難,不過只能克難地生火煮飯。

柏益國痛批俄羅斯軍隊連醫院、幼兒園都轟炸,而且是故意的,「不曉得他們的腦袋裡裝什麼,簡直就像是惡鬼!」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近期有許多民主國家都站出來聲援烏克蘭,要求俄羅斯停止戰火,台灣作為民主國家,自然不缺席。台灣基進這段期間也以行動力挺,不只捐贈物資及捐款,也希望民眾一起加入捐款行列。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楊佩樺說,台灣是對抗強權、守護民主的前線,台灣不會缺席對自由民主的聲援。俄烏戰爭也讓台灣人感受到「不放棄,才能得到國際支援」,台灣應該學習烏克蘭,面對強權勇敢抗拒。

台灣基進前鎮、小港市議員擬參選人黃敬雅說,烏俄戰火至今已帶走許多生命,尤其是許多無辜的年幼孩子喪命,讓身為媽媽的她感到非常痛心。台灣身為民主國家,必須支持烏克蘭人,盼烏克蘭能早日迎來和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