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打造宋江陣主題曲 陳其邁邀他回高雄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睽違2年的內門宋江陣競賽及辦桌活動,將於3月25日在內門順賢宮復辦,知名作詞人許常德受邀為活動創作專屬主題曲「宋江大好」演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宣傳記者會,廣邀民眾來內門見識傳統陣頭文化。

武術表演加上熱鬧陣頭,還有街舞男團B.T.O.演出開場,睽違兩年復辦的宋江陣競賽及宋江大宴活動,延續宋江陣以武會友的精神,和傳統的辦桌文化,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同時,也滿足民眾的視覺和味覺。

高雄市長 陳其邁:「停辦兩年,在我們的疫情控制得宜之下,恢復了我們的武林大賽,絕對是精采可期,我們不管是在交通或者是在我們的相關的一個接待,我們都是最好的一個安排。」

高雄巿長陳其邁出席宣傳活動,感謝高雄出身的知名作詞人許常德為活動創作「宋江大好」主題曲,還當場哼了一段許常德寫給許如芸的《美夢成真》,邀許常德回到高雄居住和創作。

知名作詞人 許常德:「這次能來做這個活動,其實我是跟市長有關係,(為什麼),因為市長跟我都一樣是魔羯座的,(這樣也要牽)你知道摩羯座是很能忍的,就是沒有人認真的跟我們邀請,我們是不會出手的。」

這次內門宋江陣另一亮點,就是由內門阿机師吳義雄、阿隆師湯富隆、美花師陳美花,以及來自台北名廚黃景龍等4位南北總舖師,以Battle方式辦一場「宋江大宴」。

內門總舖師 湯富隆:「有吃也有的包,這就是我們內門辦桌的氣勢跟文化。」

台北總舖師 黃景龍:「把台灣北部辦桌的口味,用南部的食材來呈現,所以說這個一定是物超所值。」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現場開幕當天現場開幕也同時會運用5G科技元素,讓實況零時差傳送至鳳山生活館螢幕播放,歡迎民眾來體驗這場不同以往的文化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