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逃難躲地窖 烏克蘭選手世錦賽摘金獻給母國

烏克蘭跳高選手馬胡奇克在俄羅斯入侵後,被迫逃離自家,一度得藏身地窖,她花了3天橫越2000公里來到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一舉在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成功摘金。(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烏克蘭跳高選手馬胡奇克在俄羅斯部隊入侵母國後,被迫逃離自家,一度得藏身地窖。她花了3天橫越2000公里來到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一舉在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成功摘金。

馬胡奇克(Yaroslava Mahuchikh)除了是歐洲室內田徑錦標賽跳高冠軍,亦曾於2019年杜哈(Doha)世界室外賽鍍銀,去年夏天在東京奧運摘下銅牌。

數週前俄烏衝突升溫,馬胡奇克離開了烏克蘭中南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的家。此時在她的優先事項清單上,跳高訓練當然已不是首要。

但馬胡奇克成功找到方法抵達塞爾維亞,途中歷經「數百通電話、多次改道、爆炸、火災和空襲警報」。

上週末她摘金後說:「這面獎牌要獻給烏克蘭、我的國家、人民和軍隊。…我必須在國際競技場的田賽場上捍衛我國。」

馬胡奇克表示:「上場前我心裡只惦念烏克蘭,因為那裡發生那麼多恐怖的事。他們(俄軍)屠殺我們的人民和國家,還殺死我們的孩子、烏克蘭的未來。」

「我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因為我們很愛自己在烏克蘭的生活。我認為俄國許多人應該要瞭解,烏克蘭確實發生戰爭。我知道有很多俄國人說一切都是假的,稱影片全是偽造的,但我們的很多城市都毀了,怎麼假的了?」

馬胡奇克說,她到塞爾維亞後,一度懷疑自己還能不能跳,「但我的教練說我必須上場,表現出我在俄國開始入侵前的體態和體能」。

馬胡奇克以2公尺02摘金後,觀眾紛紛起立為她鼓掌,現場還出現幾面飄揚的烏克蘭國旗。

澳洲選手派特森(Eleanor Patterson)以2公尺成績摘銀,她也在指甲上畫了代表烏克蘭的黃藍色愛心,以示支持烏克蘭。

派特森說:「輸給雅羅斯拉娃(馬胡奇克)拿到銀牌,意義更加特別。…她得應付這種沒人應當面對的困境,所以我也很為她驕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