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防控籠罩 中國民眾暴動 香港外資出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在中共當局嚴厲的防控下,中國疫情仍持續升溫,其中8成集中在吉林,上海則是創下當日新高,網路上還陸續傳出民眾抗爭的畫面。另一方面,香港也採取類似的「清零措施」,據歐洲商會調查,有近半的外籍商務人士,計畫離開香港。

中國疫情持續蔓延,天津、山東、深圳、杭州等多地爆出本土個案,根據中共官方數據,23日新增確診4732例,其中又以吉林和上海最多,但中共極端的防控措施,不只真實數據受到質疑,民眾群體抗議的畫面也不斷流出。

中共極端防疫下,在深圳工作的通勤者有家歸不得,早上出門上班,下班就被警察擋在城外,數十萬人憤怒反抗。而在深圳著名的服裝批發市場,在當局不顧民生經濟的嚴厲管控下,民眾的爆發只在一夕之間。

立法委員 王定宇:「對照中國目前疫情爆發,但是數據不透明,看到一個省又一個省、一個城又一個城的封城、管控,卻看不太出來它們的疫情數據到底在哪裡,所以這導致外商和中國人他們自己,我想在生活跟經濟上會遇到很大的困難,反抗是難免的。 」

香港疫情則是連續六天,確診破萬。據歐洲商會周四發表的調查,有近五成的外商或外籍人士計畫離開香港,主因包括疫情嚴重、防控措施嚴格,但不合理、港版國安法等因素,大大降低香港亞洲金融重鎮的吸引力。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管控不只是為了防疫,還為了防止訊息流出。那對於中共因為這個防控措施導致經貿或者外商外資的移出,我想台灣也要做好準備,我們是一個值得信賴、穩定、安全可以投資的國家。」

王定宇表示,中共疫情是全球性的,世界各國都要關注,而因應香港外商出走,台灣也應該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