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僱女性外送員 幫助義大利失業婦女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在義大利,外送工作中女性外送員只佔5%,2021年10月由秘魯企業家佩雷拉(Evelyn Pereira)創立的外送服務平台「帶走一切 (Takeve)」,幫助失業的女性可以有份穩定的兼職收入。

穿著印有章魚標誌的紅色和灰色夾克,揹著同色系外送箱,騎著紅色電動腳踏車穿梭在羅馬街頭。這是一間僅限女性工作者的外送服務公司,目的是給女性更多的就業機會,而全女性職員也讓員工們感到更安全。

外送員 巴爾達薩里 (Alessia Baldassarri):「事實上我覺得只和女性一起工作更舒服,我是一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女孩,所以我覺得只和女性一起工作比和男性一起工作更舒服。」

外送服務平台除了僅限女性工作者外,只使用電動自行車進行送貨,而且每個外送員都配有一個警報裝置,讓外送員感到安全,尤其是在天黑之後,如果他們處於危險或不舒服的情況,可發出尖銳聲響警報。

女性外送員們在排班的空檔時會一起出去玩,工作的靈活性和安全性也讓成為主婦的女性或是正在準備學習其他專業的女性可以彈性工作。例如外送員康莫西從第二個孩子出生後到現在已經五年沒有工作過。這份兼職讓她能同時照顧孩子。

外送員 康莫西 (Chiara Comerci) :「我根本不介意成為外送員,因為我們經歷了一段非常糟糕的時期,不得不待在家裡將近兩年。我還需要在外工作,並且要是一份兼職工作,讓我能好好地照顧孩子。我有一個 8 歲的女兒和一個 5 歲的兒子,我很抱歉不能整天見到他們,我在兒子出生後就停止了工作,但兼職工作讓我能夠獨立。」

外送員不是在每次送餐收到費用,而是簽訂月薪800歐元(約新台幣25,000元)的定期僱傭合約,並提供休假、帶薪病假等待遇。

外送服務平台計畫4月在米蘭推出,並擴展到義大利其他城市,隨後還將擴展到德國和西班牙。

除了送餐外,外送服務平台還出售奶粉、衛生棉和尿布等生活用品。每筆訂單在顧客確認購買後,還可以選擇慈善機構,外送服務平台將會捐出部分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