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電梯逾年限?聯醫:財管年限非耐用年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繼北捷之後,北市聯醫電梯傳出電梯超過使用年限,議員點名各院區共91座、近70%電梯都超過年限,台北市長柯文哲允諾1個月內,提出汰換計畫,但聯醫聲明,強調公布的年限是指財產列帳年限,並非設備耐用年限,目前院內電梯都能安心使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議員 黃郁芬:「我們聯醫的電梯,恐怕也是一些未爆彈,超級多聯醫電梯逾期使用。」

以北捷手扶梯意外為例,事故電扶梯使用年限,超過6年,但以陽明院區來說,院內共有6座電梯,已使用長達36年,和平婦幼院區,也有15座達到27年!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議員 黃郁芬:「有將近七成,91座的電梯超過使用年限,有超過八成,10座的聯醫電扶梯,就跟北捷電扶梯一樣,但是北捷是使用超過6年,我們看到有超過10座的(電梯),使用年限是超過16年。」

民眾:「電梯會比較擔心一點,因為畢竟電梯就是,如果真的有個意外,滿恐怖的。」

但聯醫發聲明反駁,強調「使用年限」,是主計處對載客電梯於編列財產管理時,所訂最低使用年限,不是耐用年限。院內所有電梯都依法規,落實維護保養,也適時預防性汰換!

民眾:「平常有保養,因為機器它本身有一些設備,或者是它的零件是需要更換的,那它在保養的時間,它就已經把它換掉了,那可以延長它的使用。」

也有民眾認為,電梯不管使用年限為何,安全最重要,畢竟誰都不想碰到意外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