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美中談判不尋求達成新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31日說,美國與中共就貿易行為談判時,不尋求達成新的協議,而是要解決北京令人反感的做法。(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說,美國與中國就貿易行為談判時,不尋求達成新的協議,而是要解決北京令人反感的做法。

法新社報導,戴琪正與北京就2年前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行談判。根據協議,中國承諾至2021年底購買2000億美元美國貨品,換取美方減免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對中國加徵的關稅。

戴琪於現任總統拜登去年就職後獲任為貿易代表,她今天向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表示,她與北京在遵守協議上的談判「非常艱困」。

她說:「我認為我們不一定要在下個階段尋求達成另一項協議,而是將我們面對中國挑戰的重心,從中國在第一階段做出的承諾和遵守狀況,擴展到第一階段未涵蓋的議題上。」

戴琪指出,北京針對特定產業的做法,已讓中國一次又一次在關鍵產業中壟斷市場,目前在未來產業也愈來愈多這種情形。

戴琪也籲請參議院通過眾議院本月稍早放行的法案,這項法案將終止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的正常貿易關係,此為美國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後,針對俄國經濟實施的制裁措施之一。

這項法案在眾院獲得幾乎壓倒性支持,但在參院的審議有些延遲。由於白俄羅斯支持入侵烏克蘭,這項法案也適用於白俄羅斯;法案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努力阻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參與世界貿易組織(WTO)。

戴琪說:「我們還只在半路上,我們已經表態,現在我們需要貫徹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