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女主播成蕾北京受審 澳駐華大使旁聽被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因涉嫌違反所謂的中共國安法,澳大利亞籍央視華裔女主播成蕾,本週四在北京受審,法院擇日宣判。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導,中共有關「泄露國家機密」的控罪,可導致成蕾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刑期。

在湖南出生的成蕾年幼時隨父母搬到澳洲,2012年加入央視CGTN擔任主播。2020年8月成蕾被中共當局扣押,去年2月,被中共以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正式拘捕,已被扣押超過1年半。

2020年三月,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間,成蕾曾在臉書轉載相關消息,對北京處理疫情的手法發表評論,當中曾提到率先公布肺炎疫情的眼科醫生李文亮。澳大利亞前駐華大使傑夫·拉比(Geoff Raby)認為,成蕾被捕,不排除與她在臉書上的言論有關。臉書、微信,和其他社交媒體受到中共政府嚴密關注和監控。

成蕾案3月31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閉門審理。成蕾在律師陪同下受審。法院外保安明顯加強。澳大利亞駐中國外交官員,要求旁聽遭到拒絕。

「記者無疆界」組織年度報告指,2020年,中國有117名記者入獄,是全球被捕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凱旋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