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千名船員受困烏克蘭港口 聯合國機構呼籲援助

聯合國的兩個機構呼籲採取「緊急行動」,協助並保護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受困在烏克蘭各港口和水域的大約1000名商船船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聯合國的兩個機構今天呼籲採取「緊急行動」,協助並保護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受困在烏克蘭各港口和水域的大約1000名商船船員。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和國際海事組織(IMO)負責人表示,現有100多艘商船無法離開烏克蘭港口和水域。

他們致函聯合國難民署(UNHCR)、國際紅十字會(ICRC)和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請求這些組織「採取緊急行動」,為這些商船提供補給協助。

信中表示:「除了轟炸造成的危險,許多這些船隻現在還缺少食物、燃料、淡水和其他必要物資。」

國際海事組織表示,至少有1000名船員受困船上,包括在俄軍圍攻下的馬立波港(Mariupol)和亞速海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