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 總統:堅持守護主權與民主

總統蔡英文16日以錄影方式為「第11屆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致詞,肯定「世界台灣人大會」、「台灣國家聯盟」合辦這項活動,並強調只要國人繼續團結、打拚,台灣的未來一定會更好。(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越來越多國家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和世界共同打拚。台灣立場就是堅持守護主權、堅持守護民主,堅持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站在一起,互相協助、貢獻力量。

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會議主題是「維護台灣主權 聯合印太同盟」,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錄影方式致詞。

總統感謝舉辦這項台灣國是會議,大家一起討論台灣的發展。與會先進都是長期為台灣打拚的好朋友,不管人在哪裡,都很關心台灣的未來。

她說,大會主題是「維護台灣主權、聯合印太同盟」,這兩年來,全世界受到疫情的挑戰,國際情勢有很大的變化。尤其最近俄烏戰爭,民主自由國家面對威權主義威脅,大家在關心烏克蘭的時候 也很關心台灣。

她提到,台灣立場就是堅持守護主權、堅持守護民主,堅持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站在一起,互相協助、貢獻力量。就像這次的俄烏戰爭,不只政府提供醫療物資,也要感謝大家共同捐款,一起支持烏克蘭。

總統表示,這幾年,因為大家團結打拚,經濟與國防產業,也都有很好的發展。國家越來越進步,才有能力幫助別人、守護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決心守護國家安全,也有能力為民主自由貢獻。現在,有越來越多國家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和世界共同打拚。

總統也提醒大家,不管是拚經濟,還是護主權,都要做好防疫。所以要拜託大家,一定要配合防疫,三劑疫苗一定要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她相信,只要繼續團結打拚,台灣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副總統致詞時,先邀請與會人士一起懷念民主前輩彭明敏,願他安息主懷。

副總統指出,台美關係這兩年來有相當正面的發展,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的合作夥伴關係。俄烏爆發戰事,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特使團來訪,而前國務卿蓬佩奧也適時來訪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美國友人的具體行動,展現了美國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視,並凸顯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

副總統強調,大家必須團結合作,守護台灣主權,維護民主,確保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避免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