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州僑宴 蔡英文:面對威權台灣不會被擊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後,出席洛杉磯僑宴,現場有超過700名僑胞參加,到場的有多位美國官員,包括AIT主席羅森伯格及多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蔡英文表示,麥卡錫議長與多位國會領袖跨越政治立場的團結支持讓她深深動容,並表示,在動盪的地緣政治環境中,他們支持台灣的舉動,讓台灣人知道,台灣人民並不孤單。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後,出席洛杉磯僑宴,並發表演說。她表示,雖然台灣和美國在太平洋的兩端,但海洋兩端的台灣人,都一起在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台灣捐口罩給各國時,美國僑胞也在捐防疫物資;當台灣積極爭取加入WHA,大家也在美國為台灣發聲;那麼當台灣援助烏克蘭、協助土耳其救災,大家也快速募集物資,把愛心送到災區。這就是台灣人,不論身在哪裡,我們都團結一致、貢獻自己的心力,讓世界看見臺灣的良善力量。」

蔡英文也表示,會繼續努力為台灣創造更多、更大的國際空間。她表示,目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完成第二輪談判,台灣會和美國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然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跟美國有一個自由貿易協定,那這一些我們現在正談判的、正在討論的,都是為將來做準備。」

蔡英文也表示,台灣將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不斷地擴張,我要跟大家強調,民主、自由,就是我們堅守的價值,就是我們生活的方式。台灣會繼續跟美國、跟所有的民主的夥伴,捍衛我們的價值,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我要告訴大家,既使再多、再難的挑戰,台灣不會被擊倒,我們會走出自己的路。」

多位美國政要都出席這場晚宴,除了有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伊薩(Darrell Issa)、肯納(Ro Khanna)、朴銀珠(Michelle Steel),與美國第一位華裔女性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等都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姿懿 張祺翎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