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媒體報導 蔡總統賴副總統捐一個月所得賑災

土耳其「晨報」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盼幫助土耳其震災後重建家園,並強調台灣記得「土耳其是第一個幫助我們的國家之一」。(圖/翻攝自dailysabah.com)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土耳其語「晨報」(Sabah)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盼幫助土耳其震災後重建家園,並強調台灣記得「土耳其是第一個幫助我們的國家之一」。

報導指出,蔡總統、賴副總統表示,他們將捐出一個月所得;台灣政府官員也將捐出所得給土耳其救災。在此之前,台灣政府已經宣布援助200萬美元賑災,並且派出兩支隊伍前往災區搜救。

英文「每日晨報」(Daily Sabah)則引述路透社報導,台灣總統府指出,蔡總統、賴副總統將為土耳其地震救濟工作而捐出一個月所得。聲明表示,兩人「盼能盡一份心力,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

報導說,土耳其跟大部分國家一樣,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但是兩國都在對方首都互設實質大使館,伊斯坦堡和台北間也有直航航班。

蔡總統昨天前往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在哀悼簽名簿寫上「土耳其朋友加油,在這艱難的時刻,台灣與土耳其同在」。

報導提到,蔡總統、賴副總統去年也捐出一個月所得賑濟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