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金蜜芒果遭水傷 結果不到2成.可申請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彰化縣埔心鄉盛產金蜜芒果,去年農會才因為水患啟動收購機制。沒想到,今年3月下旬又遇到連續性降雨,讓開花期的芒果淋到酸雨,到了結果期,幼果表皮出現密密麻麻的黑斑,結果率甚至不到2成,果農損失慘重,彰化縣長到果園會勘後,即日起開放補助申請,並將從寬認定。

果農:「都黑掉這都沒用,都乾掉了。」

看到果樹上大量的花穗黑化與幼果黑斑,農民的心在滴血,看天吃飯的農民只好忍痛將它摘掉,今年看起來是無法收成,只能期望明年了。

果農:「這期都已經報銷了,剩下這就尾期的,尾期這結果後也都不好。」

果農:「芒花結果很少,再來又碰到酸雨,所以這個果粒,果粒又被薊馬咬,所以今年這個損害非常嚴重。」

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說,去年的金蜜芒果同樣受到水傷,表皮雖然醜,但是果肉還可以食用,但今年3月的一場酸雨,卻讓果實來不及熟成,結果率不到2成,彰化縣長王惠美18日也前往果園,關心農民受災情況。

彰化縣長 王惠美(2022.04.18):「請我們的鄉親農民,帶著你的身分證印章,還有你的土地謄本,相關的一個資料,然後到我們公所快點去報,前後的時間只有十天。」

埔心鄉農會總幹事 張旗聞:「往年如果說像我們的芒果,如果品項不好,交給農會1分地,大概有10萬元的收益,如果自己在賣的話,他有40萬的收益,所以今天像這種芒果,已經等於零了。」

目前改良種芒果全彰化縣栽培面積約149.83公頃,埔心鄉金蜜芒果就佔了50公頃,農委會18日迅速核定公告彰化縣為改良種芒果天然災害救助地區,每公頃補助9萬元,對農民來說不無小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