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立波少部分居民撤離 英國將重開基輔使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4月22日,英國宣布,將重開在基輔的大使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感謝,人在美國華府訪問的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也認為,美方遲早會重新開放美國駐基輔大使館。而美國衛星圖像顯示,在馬立波,有上百個「萬人塚」,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23日有望重新開放一條人道走廊,協助遭俄軍圍城攻擊的馬立波民眾撤離。

親俄的車臣特種部隊週四在馬立波「亞速鋼鐵廠」附近巡邏。

普丁週四(4月21日)宣布,完全控制了馬立波。

不過,烏克蘭否認了這一說法。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4月22日)聲稱,連夜打擊了烏克蘭58個軍事目標,包括彈藥庫,還使用高精度導彈襲擊了烏克蘭防空導彈系統等。

基輔提議,週末東正教復活節期間休戰,但遭到莫斯科拒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不幸的是,俄羅斯拒絕了復活節停火提議。」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週四(4月21日)向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講話,表示烏克蘭重建需要數千億美元,要求將俄羅斯排除在所有國際金融機構之外。

烏克蘭總理 史米哈爾(Denys Shmyhal):「計劃的目標不是恢復被摧毀的經濟,而是在烏克蘭建立新的經濟,它將完全融入歐盟。」

烏克蘭總理 史米哈爾(Denys Shmyhal)當天表示,已經著手準備經濟復甦計畫,將使烏克蘭完全融入歐盟。

美國科技公司週四發衛星圖像稱,馬立波附近出現兩百多個萬人坑。

圖片拍攝於3月19日到4月3日,這些新挖的墳墓佔地約85平方公尺。

烏克蘭當局指出,俄羅斯在掩蓋平民死亡人數,被殺害和掩埋的平民可能高達九千人。

馬立波社會工作者 安德魯申科:「(俄羅斯人)從第一天就轟炸我們。他們摧毀了一切,只是想抹去(馬立波)。他們強迫所有人認為,我們的亞速部隊還在那裡。」

週四(4月21日),載有馬立波撤離人員的巴士抵達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

馬立波市長 波成柯(Vadym Boichenko)表示,當地仍有10萬平民等待撤離。

馬立波市長 波成柯(Vadym Boichenko):「重要的是要明白那些仍存在的生命,他們的(生命)掌握在一個人手中——普丁。」

英國首相 強生週五(4月22日)宣布,下週將重新開放基輔的英國大使館。

另外,在波羅的海國家訪問的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當天表示,北約應該在立陶宛和歐洲東翼增派軍隊,加強防禦。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