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經濟成長率4.1% 台經院看好下半年內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俄烏戰爭、疫情、中國封城等因素影響經濟,不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了2022總體經濟指標,經濟成長率依然維持在4.1%,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支撐的主力。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你會發現大家現在都往4這個數字來靠攏,當然你說再往上的話,會遇到俄烏造成原物料價格壓力,中國疫情造成的封鎖,也會破壞資通訊廠商的供應鏈。但是好的一點是,現在全球尤其是資通訊的需求依然居高不下。在下半年只要我們疫情,快速的恢復平穩,我們的消費會成為下半年主力。所以你問我支撐的主力是什麼,上半年是投資跟出口,下半年轉向消費,這個是今年一個不太一樣的地方。」

孫明德表示,電子消費產品需求不減,帶動台灣1到3月出口持續暢旺。而同時台經院也上修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至2.4%,主要原因來自油和食物。孫明德提醒未來經濟注意三大變數,包括疫情、俄烏戰爭以及全球通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