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師奪葛萊美獎!蘇揆要發特殊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台灣之光要來看到,初次入圍美國葛萊美獎,就獲獎的設計師,李政瀚和于薇,返台完成隔離後,今天(2日)出席慶功記者會,對於能拿到台灣史上首座葛萊美獎的肯定,他們謙虛表示,是前輩打的基礎,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給予肯定。

獲獎設計師 李政瀚:「我空白的比較短,她空白的比較久。」

聽到得獎的那一刻,腦中一片空白,他們是今年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的台灣設計師,李政瀚跟于薇,在慶功會上暢談設計理念。

獲獎設計師 李政瀚:「台灣是海洋國家,那我們有很好的自然環境,然後我們有很好的文化傳承,然後有馬蘭吟唱隊加上好的歌聲散播到全世界,所以當有這個概念的時候,其實這個畫面就滿清楚的。」

由董事長樂團和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合作的專輯,用紙張堆疊出海岸、山脈和人的樣貌,展現台灣海島生動且豐富的音樂元素,初次入圍獲得評審青睞。李政瀚曾是獨立樂團的吉他手,小他一輪的于薇則是他設計工作室的實習生,兩人一拍即合獲得佳績,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葛萊美舞台上,一句「我們來自台灣」的得獎感言,更是令台下印象深刻。

獲獎設計師 李政瀚:「我會很崇拜那些前輩,想要把台灣推到世界的舞台上,然後讓大家藉由音樂來認識台灣的文化,聽到台灣這個名字。」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全世界聚焦的那個場合,不忘嶄露台灣的自信。像這樣為國家打拚,又得獎又優秀,這要有一個特殊的獎金,感謝你們。」

蘇貞昌承諾頒發特別獎金,讓現場歡呼連連,董事長樂團透露,目前已經賣到沒CD可賣,因為包裝成本高,還有一半必須手工,幾乎是賣一張賠一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