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和防長手機 發現間諜軟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西班牙官員,5月2日表示,首相桑切斯和國防部長羅伯斯的手機上,檢測到間諜軟體,目前正在調查。

西班牙首相府首長 博拉尼:「根據國家密碼中心的這兩份技術報告,共發生過兩次入侵,一次是在2021年5月侵入總理的電話,另一次是在2021年6月入侵國防部長的手機。」

西班牙首相府首長博拉尼週一在記者會上表示,飛馬間諜軟體可以竊取手機內容。

西班牙首相府首長 博拉尼:「這些手機遭到非法竊聽,在持續不斷的驗證中獲得證實,該驗證還將覆蓋所有政府成員。」

博拉尼表示,這是來自外部的干預,未經國家授權。但他沒有透露是什麼人侵入手機,以及是否有外國勢力在背後操縱。

此前,加拿大資訊安全與人權威脅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表示,與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活動有關的60多人,成為飛馬間諜軟體的鎖定目標。

西班牙政府正面臨來自加泰羅尼亞的左翼共和黨的壓力,要求做出解釋,否則將停止與政府合作。目前,左翼共和黨是政府在國會的重要盟友。

新唐人記者 李梅、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