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俄「勝利日」侵摩爾多瓦 從西部打新戰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帶您關心烏俄最新局勢,2日俄軍再度轟炸烏克蘭南部港市敖德薩一處宿舍,造成一名14歲少年喪生。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烏軍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有可能會在5月9日的勝利日前後,宣布入侵烏克蘭西南方鄰國摩爾多瓦,開闢新戰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表示,如果俄方宣戰,只是在向世界揭示他們在戰役中的舉步維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想我要補充一點,如果莫斯科利用勝利日宣戰,那將是一個極大的諷刺,因為這本身就可以讓他們以現在無法做到的方式增加徵兵,無異於向世界揭示他們在戰役中的努力是失敗的,還有他們在軍事行動和軍事目標上的舉步維艱。」

而據英國《泰晤士報》的消息推測,俄方會選在5月9日前後入侵位於烏克蘭西南部的鄰國摩爾多瓦,首先普丁會宣布位於交界處的「聶斯特河沿岸」分離區獨立,重演頓巴斯地區被入侵的情景。若俄羅斯成功佔領摩爾多瓦,俄軍就可以從西部地區進入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讓烏東地區的烏軍處於兩面夾擊的局勢。不過報導也指出,有消息稱俄軍並沒有足夠的能力完成新戰線,也不會冒著被烏軍在敖德薩部署的防空系統擊落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