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未邀台灣出席總統就職 立委關切台韓關係

韓國總統就職典禮未邀台灣參與,引發立委質疑。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圖) 說,這次立委是因疫情無法參與,且韓國對台灣代表處地位有不同認知,沒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出台韓關係,還有很多努力空間。資料照。 (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韓國總統就職典禮未邀台灣參與,引發立委質疑。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表示,這次立委是因疫情無法參與,且韓國對台灣代表處的地位有不同認知,沒邀請駐處。對近年台韓關係,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出,「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國家安全局、外交部上午以「印太最新情勢發展與未來動向」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備質詢,陳明通、田中光等人列席。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關切台灣缺席韓國總統就職典禮,田中光指出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是以前慣例由立法院派立委出席,過去台灣也有參加,但這次因疫情緣故沒有立委參與;另一方面,韓國對於台灣代表處的地位有不同認知,因此沒有邀請駐處參與。

蔡適應追問,若立法院今年派團出席,韓國會接受嗎。田中光回應「會」。蔡適應質疑外交部,既然這樣當初應該要組成訪團,應是以為就算沒有立委去,駐韓代表處也可以出席,但結果事與願違。

蔡適應要求外交部應對此事提出書面報告,並說明如何精進台韓關係。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也指出,經確認後,韓國官方並沒有邀請外交部及國會參與,但韓國的國會友台小組會長有邀請立院參與。他強調,外交是一體的,外交部門應表達立法院想派團參與的態度才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