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俄封鎖黑海港口 數百萬人面臨飢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控制沿海地區,使得糧食出口量大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9日指出,這可能導致數百萬人挨餓。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週四發布的視頻,俄羅斯夜間使用多管火箭發射器襲擊了烏克蘭。

哈爾科夫緊急服務部門發言人 瓦西連科:「晚上大概11點鐘,敵人的導彈襲擊了一家咖啡館,該建築物完全被摧毀。此外,附近一家超市也完全摧毀,一所學校圖書館部分摧毀。」

當地時間週三夜間,俄羅斯襲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三位平民喪生,五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週三表示,北頓涅茨克仍是頓巴斯局勢中心,在某種程度上將決定頓巴斯的未來。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一晝夜是全面戰爭的第105天,北頓涅茨克仍是頓巴斯地區衝突的中心。」

烏克蘭頓涅茨克居民:「我們日夜都被轟炸,轟炸一直在繼續。我們幾乎所有時間都待在防空洞里。 」

仍然留在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人不得不待在防空洞內,躲避襲擊。

澤連斯基週三還指出,由於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小麥、玉米等農作物無法出口,可能導致數百萬人糧食短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羅斯艦隊而不是英國或其他國家艦隊,封鎖了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導致世界面臨可怕的糧食危機。」

俄羅斯官媒報導稱,為烏克蘭戰鬥被捕的兩名英國人和一名摩洛哥人,週二在親俄法庭認罪,可能面臨死刑。

兩名被捕的英國人還表示,希望通過換取被烏克蘭扣押的普丁盟友 梅德韋丘克來獲得釋放。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