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事件備受爭議 侯友宜:市長扛起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首先就跟局處首長報告,錄音外洩造成社會不安,身為新北市市長,深感愧疚。不但承諾會自我檢討,也宣示會扛起全部責任。至於恩恩爸點名「衛生、消防兩位局長該下台」,侯友宜表示,目前本案進入司法調查單位,只要司法調查完成,該負起的相關責任,包括他自己在內,沒有例外。

新北市長 侯友宜:「錄音檔外洩並且遭到公布,造成社會的不安,對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甚至傷害,我作為新北市的市長,深感愧疚。」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市政會議,開頭就對恩恩事件表達歉意,公開承諾會扛起責任。

新北市長 侯友宜:「面對司法的任何的調查,我們不但要全力配合,我們也都不迴避,更重要的整起事件,市長侯友宜要負起全部的責任。」

恩恩爸 林先生:「我看到他的態度改變,可是我希望他能做到的是更具體的承諾,我希望他要痛定思痛,做一個完整的行政調查,所有的疏失所有的環節,全部調查出來。」

事件經過兩個多月,橫向聯繫錄音檔曝光後市長態度轉變,但恩恩爸點名最該下台的應該是消防局、衛生局兩個局長,同時也質疑,派遣中心人員,不具備專業醫療知識。

恩恩爸 林先生:「防疫派遣中心衛生局,沒有24小時專人值班,專業人員去哪裡了。」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衛生局這邊呢,我們有防疫手機、有防疫專線,用這樣來做橫向的連繫。」

新北市府口徑一致,都是按照中央指引,但指揮中心重申,消防署早在去年6月就已經公告,有三大症狀需要立刻送醫。難道恩恩不符合緊急條件嗎?

新北市消防局長 黃德清:「符合啊,恩恩案子本來就是一個緊急的案件,那我們就是依照當時的指引,那必須要有收治醫院。」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4月14日那段時間裡面,基隆跟桃園的做法跟我們是一樣的,並不是新北獨創。」

行政院長 蘇貞昌:「指揮中心過去依新北市政府提供的資料做判斷,現在如果有新的完整的資料,可以重做檢討。」

外界追究有沒有延誤?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次喊話地方政府,公布真相,全面檢討,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