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毒案挨轟拖延、慢半拍 新北市府急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新北私幼「餵藥爭議」持續延燒,教育局原本預計召開集體說明會,結果家長晚上到場才知道,是「一對一」與醫生、心理諮商師,以及律師來諮詢,而且所謂的諮商,也是5分鐘草草了事,不滿教育局從頭到尾,都沒關心孩子的狀況。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 王薇君:「因為你們局長今天沒有在這裡,他沒有正視這件事情。」

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槓上教育局工作人員,因為說好的公開說明會,不僅變成一對一閉門諮商,就連跟家長的諮商都草草了事。

(聲音來源)學童家長:「那我們有家長去到現場,結果呢,進去才5分鐘又跟我們說,時間到了要出來,那到底是叫我們去幹嘛,這個是幼童耶,還餵食不明的藥物,(只罰15萬)這樣子不是太誇張了嗎?」

家長除了質疑罰15萬根本不痛不癢外,還有許多人下班匆忙趕到現場,吃了閉門羹,讓王薇君和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質疑新北市府,根本毫無誠意。

眼見事件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新北市府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我們聽到了家長特別說,因為這樣的一個諮詢,他牽涉到隱私,對家長來說,他個人的一些檢驗報告也好,或是他個人的問題,他需要一對一,我們在前兩天就整合做討論,我們覺得說一對一。」

只是4月底不少家長就覺得孩子不對勁,市府卻一直到6月才啟動到園檢驗專案,不少人指控時間過這麼久,怎麼驗得出來。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第一波因為家長有不同想法,所以第一波我們安排指定窗口,到某一個特定的醫院去做採檢,到了6/1,我們繼續鼓勵所有家長,因為檢察官可以強制性的全面抽檢。」

衛生局表示8位幼童體內都有驗出微量巴比妥反應,受害幼童2~4歲都有,小小年紀飽受折騰,到底藥物是如何進到體內,相關責任可要好好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