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沉船影像曝光 數十億美元財寶歸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傳聞中載有大量金銀珠寶的沉船 ─ 西班牙帆船「聖荷西號」,在2015年被哥倫比亞政府宣稱找到了,但當時並未釋出任何相關證據,近期,該國發佈「聖荷西號」的水下拍攝影像,船身保存完整,船上的瓷器、陶器和金條都清晰可見,這些寶藏的歸屬權爭議也再次浮出水面。

深暗的海底,一艘保存完好的沉船遺跡,赫然出現在眼前,哥倫比亞政府近期發佈西班牙帆船「聖荷西號」(San Jose)的海底影像,並宣布在它附近還發現了另外兩艘歷史沉船。

哥倫比亞總統 杜克?「我們發現了另外兩艘船。一艘來自殖民時期,另一艘,經初步分析,是對應於我們國家歷史上的共和時期。」

隸屬西班牙國王腓力五世(King Philip V)船隊的聖荷西號,據信乘載著二百噸黃金、白銀和翡翠,現值至少數十億美元。1708年,聖荷西號在回西班牙的途中被英軍擊沉,大量珍寶就此沉入海底,300年來成為尋寶家的熱門目標。

哥倫比亞政府2015年宣稱找到聖荷西號,但直到近日(6月6日)才首度公布影像資料,透過水下無人攝影機在哥倫比亞加勒比海岸深度近九百五十公尺處進行觀測,發現沈船上的瓷器、陶器、玻璃瓶數量眾多,還不時可看見金條的身影,當局正努力將沉船及其物品從海床上打撈起來,以便未來在博物館展出。

伴隨沉船打撈工作出現的首要問題,就是船上寶藏的歸屬權爭議,雖然聖荷西號在哥倫比亞水域被發現,但被擊沉時還掛著西班牙國旗,船主國可以訴諸「主權豁免權」,而玻利維亞的原住民則認為財富源自當年西班牙掠奪殖民地,他們才應該是這批財寶的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