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見證一戰激烈 土耳其海底博物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土耳其在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 Strait)新開了海底博物館,展出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沉沒在海底的軍艦殘骸,參觀的民眾必須以潛水的方式遊覽。

穿戴齊全的潛水裝備,參觀的民眾悠遊在海底深處探索壯觀的船隻殘骸。土耳其位於達達尼爾海峽的加利波里海底歷史公園(The Gallipoli Historic Underwater Park)在十月初(10月2日)開幕,展出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擊沉的軍艦。

土耳其在當時是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和同陣營的德國軍隊,對抗英國、法國、澳洲、紐西蘭等協約國軍隊的入侵,也就是著名的加利波里之戰。當時沉沒在海底的船隻殘骸在106年後的今天,終於能公開展示給眾人,參觀民眾也感受到當時激烈的戰況。

參觀民眾 ALI ETHEM KESKIN:「我覺得激動的是,當我看到沉船時,我感受到了它們沉沒的那一刻,我內心感受到了戰爭的壓力。」

海底歷史公園一共展出14艘沉船,殘骸保持狀況良好,適合所有不同程度的潛水愛好者。參觀的第一站是位於水深24公尺處,有120公尺長的英國戰艦威嚴號(HMS Majestic)。

參觀民眾 ALI ETHEM KESKIN:「威嚴號的沉沒對英國陸軍和海軍有重大的影響,當他們失去它時就失去了很多士氣,它本可以改變戰爭的導向。」

發生在1915年的加利波里之戰導致了長達近11個月的戰鬥,雙方各有約 25萬人傷亡,雖然損失慘重,但對戰勝國鄂圖曼來說,至今仍是土耳其歷史上光榮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