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臺「網路主播規範」 李佳琦或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共當局6月22日出台《網路主播行為規範》,列出了31種違禁行為,包括「對社會熱點和敏感問題進行炒作」的藝人, 可能遭到永久封殺。

6月22日,中共廣電總局、文旅部聯合發布《網路主播行為規範》,列出了31種違禁行為,包括「對社會熱點和敏感問題進行炒作或者蓄意製造輿論熱點」、「發布顛覆國家政權,危害國家統一」、「削弱、歪曲、否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等內容,以及利用換臉技術對中共領導人、黨史等進行攻擊等。

這項新規範在大陸「直播一哥」李佳琦「被消失」後不久推出,針對性十分明顯。

「六四」前夕,李佳琦因在直播中推出坦克造型的蛋糕,被突然取消直播,隨後神秘「失蹤」。

而新規範要求,對所謂違法失德藝人不得提供公開進行文藝表演、發聲出鏡的機會,防止轉移陣地復出。令許多網友擔心李佳琦或被當局永久封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