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將重啟美六陣地 弓三飛彈拱衛首都與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局勢,台灣軍方26日公布刺針飛彈實戰驗證畫面。27日媒體報導,台灣軍方公布將啟用六處美軍曾使用的飛彈陣地,首都周邊將佈署天弓三型飛彈。

刺針飛彈在俄烏戰爭大放異彩,在台灣南端屏東沿海,驗證射擊空中的靶彈與靶機。中華民國國軍第四作戰區,26日發布,前一周完成神弓操演,公布畫面,官兵雙聯裝系統發射、操作復仇者飛彈車,一顆顆刺針飛彈升空完成打擊驗證。

去年9月,前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就建言台灣建構「豪豬戰略」,刺針飛彈是重點配置。

台灣平面媒體27日報導,空軍防空及飛彈指揮部,預計在台北首都中樞周邊部署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是由「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預算」採購,這項部署也能強化西部對台灣海峽空域的防空戰力;軍方日前公布將啟用包括六處,美軍過去曾使用的防空飛彈陣地,包括苗栗西湖、桃園龜山、桃園山腳、宜蘭蘇澳砲台山、花蓮美崙山、台東知本。

目前,台北首都的防空,是愛國者二型、三型飛彈作為主力;部分搭配負責北部與西北部空域的新北三芝區部署天弓二型防空飛彈輪流戰備。

近期中共軍機大舉侵擾台灣空域。6月24日,美軍P-8A海神式(P-8 Poseidon)巡邏機,由南向北沿台灣海峽中線飛行。美軍聲明穿越國際空域,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P-8A去年6月2日、11月29日,也曾經沿著海峽中線飛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