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喊卡440億美元收購案 推特將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週五(7月8日),世界首富馬斯克突然宣布,終止對社交媒體「推特」的收購,這距離雙方達成收購協議不到三個月。不過,推特董事會隨後回應稱,推特將對馬斯克提起訴訟,以推動執行這筆併購交易。

週五,推特收到馬斯克的律師函,終止對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案,理由是推特在簽署收購協議時,做了虛假和誤導性陳述。馬斯克認為推特的虛假帳戶比例要高於該公司聲稱的不到5%,而要求推特履行合約義務提供資料證明,但推特未能提供必要資訊。

馬斯克放棄收購推特的消息公布後,推特股價週五盤後一度重挫9%。而特斯拉股價卻在週五尾盤上揚2.27%,主因是特斯拉投資人認為,這樣可以讓馬斯克更專心在特斯拉營運上。

面對馬斯克單方面退出收購,推特董事會已計畫採取法律行動,很可能會使馬斯克面臨法律訴訟,並支付高達10億美元的罰款。這樁世界矚目的收購大案將如何走向,仍充滿未知數。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