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億被銀行消失!中國債務危險訊號|半導體榮景恐破滅?|三星代工實力不如台積?傳新機棄自家晶片|統一羅智先:亞洲朝2萬店邁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英國經濟學人文章示警,過去因為晶片短缺,廠商擴大投資產能,但市況需求轉弱的當下,晶片可能供過於求,警告半導體的產業榮景,面臨巨大風險。

儘管三星宣布,大規模量產三奈米晶片,領先台積電,不過近日卻傳出,三星明年預計推出的旗艦系列新機,將放棄使用自家處理器,改採由台積電4奈米生產的高通下世代處理器,外媒點出,是因為三星自家處理器表現不如預期。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無法提款,上千人上街維權,與此同時,河北兩家村鎮銀行,又突然宣佈解散重組。台灣大學公共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樊家忠教授表示,這絕對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訊號,反映中國的債務問題,尤其地方債的問題,已非常嚴重,債務超過地方金融機構可承受的臨界點,最後將從地方銀行發展到四大銀行,甚至是人民銀行。

統一企業集團今天在台南開出亞洲第1萬家7-ELEVEN,董事長羅智先表示,未來目標,亞洲市場往2萬店邁進。至於在台灣佈局方面,羅智先認為,「零售業從來沒有飽和的問題」,就像餐廳也是不斷在開,並沒有飽和。超商已經不是過去取代雜貨店的傳統超商,而是要不斷升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