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效應!大立光出貨量逐月增 新廠進度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鏡頭大廠大立光法說會,公布第二季毛利率回升到55.8%,每股盈餘為37.06元。隨著iPhone 14與安卓新機效應啟動,大立光7月出貨可望再放大,不過執行長林恩平也坦言,雖然案子變多,但客戶普遍悲觀,下單量不多。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七月看起來比六月好,那理論上八月比七月好,有一些比較難做的8P的或者7P的都會在第三季、第四季比較多一點,但是量會多少要看賣的怎麼樣。專案變多,但是所有的客戶都很悲觀。(目前為止看起來,有關於供應鏈的順暢有沒有還是有一些瓶頸?)現在應該是庫存比較嚴重,看起來很像越來越嚴重,因為賣的不好。」

目前市場普遍看淡智慧型手機後市,林恩平表示,大立光的因應之道就是儘量升級產品,把產品做得更細。另外台中新廠的進度,由於建築缺工等問題,導致時程延遲,預計明年第三季底才會正式啟動,但是不大會錯過客戶訂單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