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獲授最高勛章 日本議員:日本需繼承遺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日本政府決定向去世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授予日本最高菊花勛章,以表彰他過去的成就。他的政績對國際影響深遠,有日本議員表示日本需要繼承安倍路線。

日本政府近日在內閣會議上決定向8日在奈良市演講時被槍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授予「大勛位菊花頸部勛章」和「大勛位菊花大勛章」,基於他作為首相多年的職業成就,特此授予。

內閣官方長官表示,他以鞏固美日關係為基礎,在外交、經濟及國安政策方面傾盡了全部努力。

安倍晉三的功績在日本有著深厚的民意基礎,他不但得到日本議員在內各階層的認可,同時也受到了諸多外國人的青睞和支持。

奈良縣町村議會議長會長 新澤良文:「安倍前首相一直說台灣是日本最重要的伙伴,台灣的安全就是日本的安全,我認為他是戰後政治家中做了最多和平外交工作的人。」

旅日柬埔寨人:「安倍前首相一直維護柬日友好關係,對我們來說他是非常好的朋友。」

旅日加拿大人:「他為很多無論年輕還是年長的政治家們樹立了榜樣。他直言不諱,並切實地處理了重要的社會問題。」

此次的日本參議院選舉自民黨大勝,岸田首相明確表示將繼承前首相安倍的修憲遺志。安倍內閣期間就曾提出日本應該擺脫「戰後體制」,並提出修改第九條憲法以及提高國防預算等政治主張。

奈良縣議會議員 植村佳史:「他一直在考慮如何保護自己的國民,怎樣塑造日本,他懷著理想奮鬥到如今。儘管他在槍擊中倒下了,我確信必然會有更多人和政治家繼承他的志向。」

日本民眾的民意結果顯示,烏俄局勢讓人開始擔憂本國命運,再加上來自鄰國的威脅不能不讓日本人正視自身安全,大多數人認為包括修憲在內的安倍國內外政治主張勢在必行。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