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班福特號一週2度駛入南海 執行航行自由任務

美國海軍表示,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16日航行到南沙群島附近;這是這艘船艦一週來第2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資料照。(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美國海軍表示,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今天航行到南沙群島附近;這是這艘船艦一週來第2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

中國方面13日表示,軍方已「驅離」航行到西沙群島的班福特號。

美國經常在南海執行所謂的航行自由任務,挑戰中國等主權聲索國對「無害通過」(innocent passage)實施的限制。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說:「7月16日,班福特號在南沙群島附近的南海地區主張航行權與自由,符合國際法。」

中國聲稱未妨礙航行自由或飛越自由,指控美國蓄意升高緊張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