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電視辯論 蘇納克對中態度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繼續來看到,英國首相寶座之爭。17號,英國保守黨舉行第二場黨魁選舉電視辯論。各候選人如何處理對中關係,也受到關注。其中,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蘇納克,在擔任財政大臣期間,曾試圖重啟因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而中止的英中經濟財金對話,讓他的對中態度,備受矚目。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特拉斯(2022.7.17):「蘇納克,你仍舊認為,我們應該與中方做更多生意嗎?」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蘇納克(2022.7.17):「你知道,我,我實際上支持綜合審查的觀點,當時你和我都在那場內閣會議上,幫助起草了這項計畫,它強調了,中共對我們的國安是巨大威脅。」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特拉斯(2022.7.17):「你不想在與中國的經濟財金對話中取得進展嗎?」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蘇納克(2022.7.17):「我的觀點是,當我們能夠保護我們自己時,就像我們現在能夠做到的那樣,因為我們已經掌握了那樣的權力。 那不應該阻止我們與世界各國接觸。但同時,也確保我們堅持我們的價值觀,向香港和西藏敞開大門,這是我們所有人都或許引以為豪的事情。」

接下來,保守黨議員將在週一再次進行投票,獲得最少選票的候選人將被淘汰,投票結果預計晚間8時宣布。各候選人白天將繼續對黨內及親保守黨團體進行馬拉松式的遊說,以及回應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