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台僑悼安倍貢獻 日本休斯頓領館謝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後,上週(11日),休斯頓數十位台灣僑民,專程到日本駐休斯頓總領館悼念。台灣同鄉會並發出敬悼安倍的聲明表示,尤其感念他曾說過的:「台灣有事,即是日本有事。」更在台美日印太安全對話時,稱讚台灣是「民主領袖」,並鼓勵「崛起吧!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週不幸遇刺身亡,世界各地領袖致敬哀悼,譴責暴力。本週一休斯頓台灣僑界三十多位僑領和鄉親前往日本駐休斯頓總領館悼念,場面莊嚴。

出席儀式的有僑務委員陳美芬、陳建賓、張世勛,以及台灣同鄉會會長陳逸玲、僑務諮詢委員楊明耕,台灣旅館公會會長陳清亮等。在婉約的音樂聲中,出席者紛紛簽名留言,松年學院院長許勝弘特別贈詩緬懷。

日本駐休斯頓總領館 副總領事 Masaya sagawa:「安倍前首相是日本任期最長的首相,展現了廣泛的領導力,特別是在亞洲的安全與繁榮方面。在安倍執政下,我們與台灣有很好的關係,我們非常感謝,台灣社區對前首相所表達的謝意。」

前來緬懷安倍的僑民中齊聚老中青三代人,包括早年留學日本的人。儀式最後,眾人向安倍的遺像三鞠躬致敬,表達深深的哀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永琦 大宇 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