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旗下Zoox將申請自動駕駛出租車測試許可

亞馬遜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Zoox表示,該公司正準備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業務,該公司自行認證其無踏板或方向盤的車輛符合美國聯邦法規,並正向加州申請測試許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亞馬遜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Zoox表示,該公司正準備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業務,該公司自行認證其無踏板或方向盤的車輛符合美國聯邦法規,並正向加州申請測試許可。

Zoox自動駕駛車輛名為VH6,能容納4名乘客,座位兩兩相對,佈局與通用汽車旗下的自駕車事業Cruise的Origin第一款自駕車相似。VH6在Zoox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Kato工廠生產,目前已經生產十餘輛,該工廠可以生產成千上萬輛汽車。

Zoox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傑西(Jesse Levison)表示,目前低迷的經濟環境並未影響到該公司,Zoox今年的員工人數將從年初的1400人增加到2000人。他還稱,目前該公司的自動駕駛車輛專注於乘客而非貨物運送,因為這更有利可圖。

傑西說,我們甚至可以與Uber和Lyft等專門的叫車公司競爭,並且實現盈利,且能在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的初期具備成本競爭力。

通常情況下,生產不帶方向盤或踏板的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司會先向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申請「豁免權」,傑西說,Zoox卻選擇根據聯邦車輛安全法規進行自行認證,意味著Zoox對其車輛的安全性很有信心。

今年,Cruise便申請NHTSA的豁免,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ruise認為這種方式更負責任,且能為監管機構對自動駕駛技術的審查提供更清晰的視角。

與此同時,軟銀支持的自動駕駛初創公司Nuro當前不帶踏板和方向盤的R2車輛也申請了NHTSA的豁免,不過該公司表示,預計其下一代車輛將能滿足聯邦安全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