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訂單減少、放無薪假逾半 印刷電路版廠270人最多

勞動部25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其中,製造業無薪假有增溫之勢,這期有一家印刷電路板業通報270人、一家工具機業通報50人實施無薪假,主因是訂單減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勞動部25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目前有2,969家,21,690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935人。其中,有一半都集中在「製造業」,主要是一家印刷電路板廠商通報270多人實施無薪假最多,另一家是工具機廠商實施約50人,初步了解都是訂單減少。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這期通報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935人,其中製造業增加496人,這是過去未見過情況,已轉給經濟部進一步了解產業訂單減少相關情況。

黃維琛說,其中有一家資訊電子工業者,屬於印刷電路板相關行業,就通報實施270人,另外有一家工具機廠商約50人左右。

初步了解,2家業者都表示因應訂單減少而有減班需求,由於2家業者都是以外銷為主,後續會再請經濟部去了解,是大環境問題或是廠商、產業聚落有個別困難。

另一方面,遭受疫情影響的住宿餐飲、支援服務與航空倉儲業部分,黃維琛表示,本期無薪加增加人數都明顯緩和。住宿餐飲業增加106人,其中住宿業已經非常穩定,與暑假國旅潮爆發有關,不少旅宿業者都出現一房難求的情況,也帶動無薪假人數減緩,但餐飲業還是有零星增加。

黃維琛說,至於旅行社、運輸倉儲業有續簽狀況,還是要看邊境管制,團進團出這塊有進一步開放契機,可望讓無薪假實施和緩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