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減少 近2萬人放無薪假!較上期略增142人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實施人數共19,892人,較上期增加142人,實施家數共2990家,增加19家,其中製造業人數增加較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實施人數共19,892人,較上期增加142人,實施家數共2990家,增加19家,其中製造業人數增加較多,包括金屬機電工業及資訊電子工業,都因訂單減少及原物料短缺,讓業者決定實施減班休息。

根據勞動部統計,這期無薪假人數較上期新增142人,主要集中在支援服務業48人最多、製造業36人、運輸及倉儲業26人,以及批發零售業4人,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住宿餐飲方面,此次則減少三家25人。

勞動部表示,主要是受到國外訂單減少影響,本週增加,多為繼續實施無薪假,至於新實施的則以製造業為主,其中金屬機電工業家數增加1家、人數增加30人,資訊電子工業新增3家、人數新增49人。

雖然近幾期都有製造業上榜,但勞動部說明,實施的企業產業屬性不同,也是零星的個案,並非是產業整體的現象,但未來的發展,仍需長期關注,也有將數據提供予經濟部,經濟部工業局也持續觀察各企業的營運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