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野:需全球機制護共享價值 台灣角色很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日本前外務大臣河野太郎(KONO Taro),26日以視訊出席台北凱達格蘭論壇,被問到美國議長裴洛西8月可能訪台,他說這是其自由。他還表示,需要全球機制、亞洲安全機制,讓各國一起捍衛自由法治等共同價值觀;河野也表示希望角色關鍵的台灣加入TPP協定。中華民國外交次長田中光又一次提出,對QUAD四方安全對話,延伸QUAD Plus+擴大參與的期待。

日本前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這完全取決於他們。如果裴洛西議長想來亞洲,我認為我們有自由這麼做。」

日本前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我們需要某種全球機制,讓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確保我們共同價值觀。我們可在亞洲建立類似組織,或者如果有個現有的組織,我們可以就將其擴展到印太地區。至於台灣,台灣扮演非常關鍵角色,作為半導體科技與產品的提供者,也間接影響著北約國家。」

日本前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我們一直為(參與)AUKUS 做準備,還有一些其他機制。我們希望台灣加入TPP,這是很好的區域機制,台灣應該是其中一部分。也希望在不遠的將來某天,美國會意識到其重要並重返T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