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顧問稱中共謀控台2024選舉 日議台灣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外交顧問谷口智彥26日警告,中共將試圖操控2024台灣總統大選。關於自民黨內持續有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的聲音,眾議員鈴木馨祐受訪表示,台灣有事直接影響日本國家安全,自民黨正在討論,日台關係需要何種法律框架。

安倍晉三外交顧問 谷口智彥:「中共的宣傳機器,必定將集中力量圖謀,操控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外交顧問、谷口智彥教授(TANIGUCHI Tomohiko),26日警告,中共將試圖操控2024台灣總統大選,2027年共軍建軍百年,習近平更想拿下台灣達成所謂「中國夢」。谷口強調,未來五年,是各國聯合力量的最關鍵時期。

安倍晉三外交顧問 谷口智彥:「女士先生們,接下來五年將是最關鍵時期,對日本、美國、澳洲、印度、台灣,和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應在軍事與政治上聯合集結力量。」

谷口視訊參加台北的印太安全對話(凱達格蘭論壇),他認為,阻止中共侵略的方法,就是台灣在美國日本幫助下加速加入更多國際組織;美國日本也是唯二最可能在軍事上保護台灣的國家。谷口表示,安倍本人非常希望親自訪問台灣發表演說,安倍生前認定台灣是最重要議題之一,決心用他的政治資本,大力推動關注台灣。

日本前外交副大臣鈴木馨祐,在台北受訪。
日本前外交副大臣鈴木馨祐,在台北受訪。

日本前外交副大臣 鈴木馨祐:「日本作為個國家,我們確實有堅定承諾,強化日本與台灣間非常特殊的關係。安倍前首相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至少我們需討論,目前什麼樣的法律框架是可能的。」

前自民黨青年局長、眾議員鈴木馨祐(SUZUKI Keisuke),接受新唐人等媒體訪問時表示,日本因為和平憲法,不能像美國提供武器給台灣、也不能無條件派兵到台灣,但台灣發生緊急狀況,直接影響日本國家安全,自民黨已成立「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研究台灣日本互動所需的法律框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