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對台灣周邊發射飛彈 陸委會:嚴厲譴責抗議

共軍4日在台灣周邊軍演,並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陸委會下午表示,對中共此侵略行徑,要給予嚴厲的譴責並表達嚴正抗議。圖為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共軍今天在台灣周邊軍演,並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陸委會下午表示,對中共此侵略行徑,要給予嚴厲的譴責並表達嚴正抗議。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4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邱垂正表示,中共當局藉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無所不用極其的對台極限施壓,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軍演,違反國際法劃設禁航區,更侵犯我領土領海主權。對中共此侵略行徑,要給予嚴厲的譴責並表達嚴正抗議。

他強調,台灣人民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國軍嚴密戒備、守衛國土、捍衛主權,政府也會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堅守自由民主陣營,堅決反制任何侵害主權的行為。

邱垂正表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進一步破壞台海現狀,衝擊區域穩定與國際航道的安全,也暴露其挑戰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的野心,呼籲國際社會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的意圖。

他說,政府兩岸政策一貫而堅定不會改變,正告中共當局勿再藉機挑釁生事,立即放棄恫嚇報復手段,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和平對話、化解分歧。

當被問及此次中共實施軍演,情勢是否比1995年、1996年台海危機嚴峻?邱垂正未正面回答。

但他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任何極限施壓包含軍演,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

邱垂正表示,政府維護台海和平政策一貫而堅定,台灣是區域負責的一方。面對當前中共破壞台海現狀,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嚴重違反國際秩序等非法不正當行為,以及近日諸多錯假訊息與外部勢力對我關鍵設施的干擾等,國人要留意,而政府已研商應對。

他說,政府也與周邊國家保持聯繫、合作應處,我軍方也嚴密戒備。對於有無具體反制措施?邱垂正回應,「國防部會採取保衛國土的一切行動」。

至於現今情勢,是否有與陸方進行相關對話?邱垂正說,武力不能解決問題,期待雙方要體認和平穩定才是人民福祉所在。

邱垂正強調,武力無法化解分歧,因國際友人來到台灣,為台灣的民主表達支持,政府當然要表達歡迎。台美長期間共同捍衛自由人權與普世價值,這是長期且一貫的合作行為。

他呼籲,相關各方理性看待、理解普世價值,武力無法化解分歧,和平穩定才是包含兩岸人民在內的福址所在。

(圖/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