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告別網壇 新生代不捨:想和她一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女子網球選手小威廉斯,日前宣布即將退役,令很多網球愛好者感到不捨。加州的新生代選手表示,小威廉斯鼓舞了很多人,邁入職業網球生涯。

20歲的加州網球選手漢娜.摩絲是一位正在努力拼搏的網球新秀,小威廉斯一直都是她的偶像。

網球選手 漢娜.摩絲:「從五歲起,我就開始仰望她,她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她的退役是一件非常令人悲傷的事情。」

漢娜表示,在五歲觀看一場小威廉斯的比賽後,就心潮澎湃,從此開啟了自己的網球生涯。

網球選手 漢娜.摩絲:「她的奮力拼搏,絕對是的,她的決心,她就是絕不放棄,就算一場超級艱難的比賽,她都能堅強地完成整場比賽,這就是我每次看她比賽時都會看到的(品質)。」

小威廉斯在8月9日表示,計劃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之後退出網壇,而小威廉斯的第一個大滿貫就是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獲得的。

在2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小威廉斯一共獲得了23個大滿貫,差一點點就追平了澳洲女子網球選手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Smith Court) 擁有24個大滿貫的紀錄,多少有些令人遺憾,但這並不妨礙她成為網壇標杆。

網球選手 漢娜.摩絲:「很多年輕人,尤其是我這個年紀的人,我們都只是想像她一樣,甚至更好,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