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計程車司機 開車可以不繫安全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通常駕駛人如果開車不繫安全帶,很可能會被警察攔下來,甚至被開罰單。但是在英國,計程車司機卻不用繫安全帶,這是為什麼呢?

英國法律規定,如果是在街上攬客或載運乘客的有牌照計程車司機,在開車時可以不用繫安全帶。

繫安全帶的規定是基於安全理由而設定的,但有趣的是,英國計程車司機不用繫安全帶的規定,也是基於安全理由而設定的。

因為如果乘客想搶劫或攻擊司機,可以強拉司機頸部附近的安全帶,進而對司機構成真正的危險。

另一個計程車司機可以不用繫安全帶的理由是,這可以讓司機很快地上下車,以協助乘客拿取行李或引導他們上下車。

儘管計程車司機可以不用繫安全帶,但有些計程車司機還是會繫上安全帶。另外,這項排除條款不適用於計程車乘客,所以在英國搭計程車,乘客還是必須得繫上安全帶,以免受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