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17歲少年駕機環球 創最年輕獨駕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大多數人的17歲是在學校與家裡往返求學,但比利時少年馬克卻獨自架著輕航機完成環遊世界飛行,打破他姊姊扎拉在今年一月創下的世界紀錄。

一架鯊魚(Shark Aero)超輕型飛機,慢慢降落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附近的機場。經歷了長達五個月的時間,17歲的比利時少年馬克.盧瑟福飛了54,124公里,拜訪了30多個國家,終於回到當初的出發地。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完成單人駕機環遊世界的旅程,並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最年輕獨自環遊世界的人馬克 盧瑟福(Mack Rutherford):「我感到難以置信,在五個月後終於完成了我的旅程,我真的很高興。」

同樣擁有英國血統的馬克接替英國的勒德洛(Travis Ludlow),成為最年輕獨自環遊世界的人,原紀錄當時是18歲;同時,他也打破姐姐扎拉在今年一月創下的最年輕駕駛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紀錄。

馬克的姐姐 扎拉 盧瑟福(Zara Rutherford):「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我真的很興奮,他能體驗到我所做的同樣事情。我認為這真的很酷。」

馬克於3月23日啟程,沿途經歷了許多困難。比如因許可證延誤,迫使他兩次改變航線,飛越非洲、中東、南亞、北美再返回歐洲,比計劃花了更長的時間。

此外,他的太陽能電池板系統在蘇丹因高溫而崩壞,在印度,季風雨進入他的主油箱,浸濕了飛機和機上的一些文件。

最年輕獨自環遊世界的人 馬克 盧瑟福(Mack Rutherford):「可能我最棘手的情況是飛越太平洋,所以從日本到美國,我有10個小時的飛行,橫跨太平洋。我必須確保一切正常,不僅是事先,在飛行過程中也是如此。而且天氣不是太好。我必須努力找到解決辦法,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有很多挑戰需要克服。」

不過,馬克喜歡的路線也很多,包括撒哈拉沙漠,格陵蘭島以及冰島等等。在創下兩項世界紀錄後,馬克決定返校繼續學業,

馬克在2020年15歲時跟著父親一起訓練,獲得了飛行員執照。他希望自己這5個月的飛行能夠鼓勵年輕人勇敢追求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