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穿潛水衣下潛52米 捷克好手創深度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5 日訊】捷克自由潛水好手范索,在沒有穿潛水衣的情況下,頂著攝氏1度的低溫,在瑞士冰湖垂直下潛52.1公尺,創下自由潛水的深度紀錄。

40歲捷克自由潛水好手范索(David Vencl),穿著泳褲和蛙鞋,跳入瑞士的西爾斯湖(Lake Sils),一口氣垂直下潛,潛到水下52.1公尺的深度後,取得一張貼紙折返水面,前後花費1分54秒。現場響起掌聲,恭喜范索創下自由潛水最深的世界紀錄。

范索經紀人 PAVEL KALOUS:「他有點享受,但他承認他比平時更緊張。他在呼吸方面遇到了一些問題。」

由於瑞士氣溫驟降,在攝氏1至4度的低溫下,整個過程花費的時間比預期來得更久。同時因水壓很大,范索咳出一點血,所幸至醫院檢查沒有大礙。

范索經紀人 PAVEL KALOUS:「就沒有潛水衣而言,在他之前沒有人做過。大衛(范索)在冷水中沒有什麼困難,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困難,缺氧對他來說是正常的。但這次完全不同,因為在冷水中,要處理耳朵的壓力真的很困難。」

2021年,范索也曾以無裝備的方式,頂著攝氏3度的低溫,以1分35秒的成績,在捷克一處冰湖游了80.9公尺,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