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北極圈飛2540公里 改寫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兩名俄羅斯冒險家,搭乘熱氣球在北極圈飛行了2540公里,成功超越日本飛行家1997年在澳洲創下的2360公里,改寫熱氣球不間斷飛行的最長距離世界紀錄。

極光絢爛,白雪靄靄,一個超大的熱氣球準備升空。俄羅斯冒險家科紐霍夫(Fyodor Konyukhov)和夥伴梅尼亞洛(Ivan Menyalo),從俄羅斯滑雪勝地摩爾曼斯克州(Murmansk)的基洛夫斯克市(Kirovsk)起飛,挑戰熱氣球飛行距離的世界紀錄。

俄羅斯冒險家 科紐霍夫:「我非常想打破由我的朋友(日本飛行員神田道夫)創造的最長飛行距離紀錄,這個紀錄已經27年沒有被打破。」

日本熱氣球飛行家神田道夫於1997年飛越澳洲,創下了2360公里的最長飛行距離紀錄。為了挑戰紀錄,科紐霍夫特地打造了這個熱氣球,體積達1.2萬立方公尺,高36公尺,起飛時的重量為5噸。

熱氣球於3月24日升空,一路向東飛行,26日早上3點24分,降落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Krasnoyarsk krai)的哈坦加(Khatanga),總距離達2540公里,成功創下熱氣球不間斷飛行的最長距離世界紀錄。

俄羅斯冒險家 科紐霍夫:「我們希望以更高的速度飛越(2500公里的)距離。想像一下,在30個小時內飛行2500公里。」

科紐霍夫同時也是一名畫家和作家。1977年,他獨自划艇穿越亞速海(Sea of Azov),在北太平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大型航海探險,當時他只有15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