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姐姐!16歲弟將獨駕飛機環繞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去年12月,獨駕飛機停留台灣、大喝珍珠奶茶的比利時少女莎拉,今年一月完成環繞世界的紀錄,如今,她16歲的弟弟麥克也將踏上征程,若順利完成,將成為史上最年輕獨駕飛機環繞地球的新紀錄持有者。

飛機慢慢下降、落地,周圍一陣歡呼,英裔比利時19歲少女莎拉(ZARA RUTHERFORD)於今年一月,成為獨駕飛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當時開心為姊姊遞上證書的16歲男孩麥克(MACK RUTHERFORD),也宣布追隨姊姊的步伐,挑戰史上最年輕獨駕飛機環繞地球的紀錄。

16歲飛行員 麥克 盧瑟福(MACK RUTHERFORD):「在她開始旅程之前,我知道我想在自己的航空生涯中做些特別的事情,但我不太確定我想做什麼,直到她開始展開旅程,她有點啟發了我,並讓我覺得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為什麼我不試試看?」

在父母和姊姊都是飛行員的家庭中,麥克7歲就開始了他的飛行體驗,如今,他已和父親一起飛行了數百個小時,雖然年僅16歲,但家人對麥克此次的旅程非常有信心。

麥克的飛行員父親 山姆 盧瑟福(SAM RUTHERFORD):「不僅僅是作為一名飛行員,而是作為一名專業的飛行者,他對於正在做的所有事情以及如何去做,已具備豐富的知識。」

麥克的姐姐 莎拉 盧瑟福(ZARA RUTHERFORD):「每一步我都會與他在一起,在線上,我會告訴他怎麼做, 提示,只要他安全地做,我知道他會的。他是一位偉大的飛行員。」

麥克說,目前他在空中飛行的最長時間可能是八個小時,大多數是四個小時。雖然挑戰世界紀錄很瘋狂,但不是他的主要動機。

16 歲飛行員 麥克 盧瑟福(MACK RUTHERFORD):「我只想證明你不一定要年滿18歲,也不一定要成年才能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可以更年輕,可以是16歲。」

麥克的旅程將從3月17日開始,從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起飛,相較姐姐用5個月完成旅程,麥克預計花費兩到三個月。如果成功,將改寫目前由英國少年勒德洛(Travis Ludlow)締造的18歲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