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佳表現!自行車一小時紀錄破56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自行車著名的一小時騎多遠紀錄,是非常艱鉅的挑戰。日前,義大利選手騎出了56點多公里,不僅刷新官方世界紀錄,還突破了20多年前一位英國選手以「超人」姿勢創下的非正規紀錄極限。

鳴笛聲響,義大利自行車手甘納(Filippo Ganna)在瑞士的格倫興(Grenchen)場地賽道出發,挑戰一小時騎行距離。前20分鐘,甘納的速度有點落後,但之後逐漸提升,有望打破紀錄,場邊觀眾也興奮起來,不斷地吶喊加油。

最後,甘納騎出56.792公里,一舉超越英國隊友比格漢(Daniel Bigham)在8月所創的55.548公里,成功改寫一小時紀錄(Hour record),並將距離推進了1.244公里。

義大利選手 FILIPPO GANNA:「今天早上我只想破紀錄多個一公尺,但最後我創造了一個新世界紀錄。是的,我認為這個結果太棒了。」

更具話題性的是,甘納還突破了長期以來的紀錄極限。1996年,英國選手博德曼(Chris Boardman)以「超人」姿勢騎出了56.375公里,由於他使用的是可減少風阻的特殊車把,事後被國際自行車聯盟(UCI)禁止,未列入正規紀錄,也成為後人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