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火車敲出古典樂 創最長演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德國微縮景觀世界博物館,在模型火車裝上音槌,行駛時敲打軌道兩旁的水杯,演奏了20首著名的古典音樂片段,成功創下「模型火車最長演奏」的金氏世界紀錄。

一列車頭裝有音槌的模型火車,行駛在兩旁擺滿水杯的軌道上,巧妙地敲出樂音,組成一首首樂曲,行駛途中,火車還不忘鳴笛。

(3月17日)德國漢堡微縮景觀世界(Miniatur Wunderland)博物館,用模型火車演奏了20首古典音樂片段,總計2840個音符,創下「模型火車最長演奏」的金氏世界紀錄。

博物館創辦人 布勞恩:「這並不完美,但試著用酒杯演奏威爾第看看,或更糟的是,演奏波麗露,如果只有兩個八度音階可用的話。」

創辦人布勞恩(Frederik Braun)在博物館被迫關閉期間,花了幾個星期,與團隊打造一條總長211公尺的火車路線。沿途設置不同的微縮景觀,如縮小版的漢堡和拉斯維加斯等城市;並在適當位子放置2840個玻璃杯,以高低水量創造不同音符。

除了確保火車上的音槌,不會把玻璃杯敲碎,另一個大難題就是水會隨著時間蒸發,從而影響音調。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為數千個玻璃杯加水不太可行,於是博物館曾嘗試用保鮮膜覆蓋杯子,避免水分蒸發。後來改用非常液態的輕質油,而非食用油,在水上面形成一層保護膜的方式,發現效果最好,測試結果僅蒸發了0.02%,而不是正常的0.5%。

克服種種挑戰,火車最後順利演奏了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帕海貝爾的《D大調卡農》以及貝多芬的《給愛麗絲》等名曲。

博物館創辦人 布勞恩:「這就是為什麼我說,這個世界紀錄很厲害,我敢肯定,不會在短時間被打破。」

這不是博物館第一次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它還擁有世界最大的火車模型,以及最長的鐵道模型總長,長度達到1萬5,715公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