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紅底黑點!2萬個瓢蟲物收藏她再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烏克蘭一名「世界最多瓢蟲主題物品收藏家」,在2019年以收藏5,555件瓢蟲物品,列入當年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而在今(2021)年,他的收藏品增加到 2萬多個,再度打破自己的紀錄,從玩偶到包包,水壺到除塵布等各種生活用品,全都是紅底黑點的瓢蟲主題。

在烏克蘭一間公寓的一戶門上貼著「瓢蟲住在這裡」,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琳琅滿目的瓢蟲主題物品,從牆上的瓢蟲裝飾,到窗簾、毯子和玩具,甚至連水壺和調味罐等各種廚房用具,全都是瓢蟲圖樣,冰箱門上也貼滿大大小小的瓢蟲磁鐵。

披著一條紅底黑點瓢蟲圍巾,手腕上戴著一隻巨大的金色瓢蟲手鍊的收藏家娜迪亞 科瑪洛瓦(Nadiia Komarova)自信的展示這些收藏,而這一切的開始則是2009年朋友送她的瓢蟲形狀胸針。

科瑪洛瓦曾在下大雨的夜晚,偶然間踩到包著木製瓢蟲裝飾的塑膠袋,開心的帶回家收藏。她認為即使很多地方都能找到瓢蟲主題的物品,但最珍貴的還是別人贈送給她的心意。

金氏紀錄最多瓢蟲主題物品收藏家 科瑪洛瓦:「 有一次一個頭戴瓢蟲髮帶的小女孩來找我,把髮帶取下來告訴我:『女士,你可以彎下腰嗎?』我彎下腰後她說:『瓢蟲女士,你比我更需要它。』孩子和我分享她的東西很酷,很感人。有時我會收到非常令人意外的包裹,這些物品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我開始收藏,在Facebook的某個地方被提到過,然後在頓涅茨克(Donetsk)的一家孤兒院寄來了三個巨大的包裹給我,當我打開時,我大哭了出來,有孩子們的畫,還有一些孩子們充滿愛的手作物品。」

科瑪洛瓦說最具經濟價值的物品是銀製的瓢蟲首飾、小雕像和硬幣,儘管已經擁有超過20,000件瓢蟲物品,但她覺得收藏還是沒有完成。目前收藏品都放在家中,不方便讓陌生人參觀,樂於分享的她希望未來能舉辦展覽,或是開一間博物館展示這些美麗的瓢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