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地球最南端馬拉松 愛爾蘭選手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第17屆南極冰上馬拉松日前在南極洲的聯合冰川(Union Glacier)舉行。60多名選手不畏零下15度的嚴寒天氣,冒著大雪,挑戰地球最南端的馬拉松。

來自20個國家的60多名選手(12月14日)穿著保暖衣物,在雪地裡挑戰南極冰上馬拉松(Antarctic Ice Marathon)。這場地球最南端的馬拉松已進入第17屆,在南極的聯合冰川(Union Glacier)舉行,參賽者除了要適應低溫,還需克服鬆軟的積雪。

愛爾蘭跑者 翔恩 托賓:「就是會一直下沉,就像在很深的泥濘越野賽跑中跑步。我在一個轉彎處,因為我的腳完全失去知覺而跌倒了。我當下只是想趕快站起來,繼續跑。」

最終,28歲的愛爾蘭選手翔恩 托賓(Sean Tobin)以2小時53分33秒的成績,完成42.195公里的傳統全馬距離,獲得冠軍。

愛爾蘭跑者 翔恩 托賓:「我會在(路程中)某些時刻,變得很激動,想到我的兄弟,我的母親,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個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如此激動。我不得不如此深入內心,我感覺所有人都和我一起。」

主辦單位對於托賓不到三個小時就完賽的表現,感到不可思議,稱他創造了南極史上跑最快的馬拉松紀錄。

賽事總監 理查 多諾文(Richard Donovan):「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能夠在這種條件下跑得那麼快。很難形容,這就像在沙子裡跑步一樣。」

女子組則是由美國的貝卡皮及(Becca Pizzi)以4小時24分15秒的成績奪得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