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創中心啟用 總統:國防自主無人機是發展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台灣持續強化國防自主能力,在嘉義擴大無人機產業發展,今天(13日)舉行亞創中心的揭幕儀式。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表示,在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目標下,無人機產業將是發展重點。

主持人:「請揭牌,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正式啟用。」

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落腳嘉義,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活動。她表示,近年來無人機應用,從休閒娛樂延伸到商業、農業、國防等高價值領域。尤其俄烏戰爭,讓全世界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我們政府投入無人機產業的,重要的里程碑。面對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台灣也積極的提升我們國防自主,以及不對稱戰力跟量能,在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目標下,無人機產業將是我們發展的重點。」

亞創中心原是中央列管的台體大蚊子館。經過嘉義縣府與多方討論後,決定發展無人機產業。亞創中心具備研發、測試、生產功能,目前有20多家單位進駐組成國家隊,為「農工大縣」寫下新里程碑。

嘉義縣縣長 翁章梁:「我們一起要把這個地方,變成未來全台灣最重要的亮點產業,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地方,未來嘉義跟世界的連結,找到了一個基地。」

雷虎科技董事長 陳冠如:「我們雷虎科技已經準備好,在這個研發場域,進行我們下一世代的重大型無人機的投入。」

坤暐科技執行長 劉俊毅:「合作不紅海的競爭,實現國產國造新契機。」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方正:「我們希望進駐亞創中心,能夠立足嘉義,創新台灣。」

開幕當天,相關業者展示最新的無人機研發成果。翁章梁表示,未來亞創中心還將串聯嘉科園區、民雄航太園區、八掌溪的航太跑道,打造嘉義航太產業的新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